当前位置:

城步科协开展科普助力乡村振兴暨养蜂技术交流沙龙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力夫 刘姿敏 编辑:伍玉桃 2023-10-12 15:47:41
—分享—

图为活动现场

城步新闻网10月12日讯(见习记者 肖力夫 通讯员 刘姿敏10月11日,城步科协在白毛坪镇小寨村开展2023年科普助力乡村振兴暨养蜂技术交流沙龙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养蜂难题,交流科普技术。

活动中,县科协为村民们发放了《城步科普系列之春》《公民科学素质百问百答》等各类书籍。县养蜂协会的专家老师为小寨村养蜂技术人员讲授了养蜂技术课程、蜂蜡唇膏制作工艺课程,围绕蜜蜂的引种和育种,蜂群管理技术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就养殖户在养蜂过程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答疑。结合实际、互动性强的授课方式提高大家的学习效率,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到了科学养蜂技术,在实践中将学以致用,发展好养蜂产业。

通过此次培训,县科协将科技新技术和管理新经验送到村民手中,切实解决群众在发展产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科技需求和科普需求,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力夫 刘姿敏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