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组织开展2023年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王蕾婷 编辑:伍玉桃 2023-05-31 11:22:16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慧敏在防汛会商会上讲话

图为防汛应急演练现场

图为防汛应急演练现场

城步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刘婕 王蕾婷5月30日,城步在西岩镇杨田村组织开展2023年防汛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县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提高人民群众遇到山洪地质灾害、流域性洪水时的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慧敏观摩了演练过程并现场进行指挥调度,县领导殷继东、陈立发、银烈华、杨辉刚,各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长和分管防汛抗旱工作副职参加。

本次演练近200余人参加,内容包括会商研判、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指挥调度各乡镇、重要汛情报告、组织群众安全转移、人员搜救、抢救受伤人员等防汛应急处置各方面工作。

演练模拟上午7时我县普降大暴雨,局地出现特大暴雨,县防指决定启动Ⅱ级应急响应,上午9时,县防指接到西岩镇相关负责人电话,该镇杨田村低洼区域发生严重内涝,其中,12户40人受到威胁需转移至安全区域,2名外村人被洪水冲到河边树上被困,另有2名外村人落水急需救援。演练中,伴随着敲锣预警声,疏散抢险队员迅速组织群众转移至指定安置点,各救援队则在赧水河边,通过冲锋舟、橡皮艇、机器人水上救援等方式解救被困人员,在冲锋舟、橡皮艇不能到达的水域,救援大队则采用水上机器人实施救援。直至警报解除,杨田村受困群众全部安全转移,4名被困人员也成功得到救援救治并转移到安全区域。

本次应急演练重点突出、针对性强、规程规范、贴近实战,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单位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取得了预期效果。王慧敏要求,各参演单位和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的成功经验和不足,充分发挥演练的辐射作用、教学作用、协同配合作用、宣传教育作用,着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处置队伍,扎实有效做好应急管理特别是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王蕾婷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