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肖埮 编辑:伍玉桃 2023-05-31 11:20:14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毛学军 通讯员 肖埮5月30日,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承威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秀英,副主席刘双丰、唐圣成、丁文锋,秘书长陈国梁出席会议。县政协机关各委室正副主任、信息中心主任列席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37名,因事请假5人,实际出席3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十三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三次(扩大)会议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毛万春赴城步调研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云宝晒技能活动工作方案》,部署了相关工作;通报了《中共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城步苗族自治县政协2023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关于开展2023年度课题调研工作的通知》《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关于落实“7+4+5+3”工作的责任清单(试行)》《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员会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实施方案》;商定了《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委员履职考勤考绩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审议稿)》《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委员工作室(活动组)考核评价方案(审议稿)》;协商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人民政协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增强履职本领,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工作部署制定全年工作要点和调研、协商、监督计划,进一步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县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

会议要求,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围绕省政协提出的“7+4+5+3”履职重点和市政协工作要点,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做好“1+5+10+4”履职文章,即开展一项重大活动、完成五次协商议政、抓好十大重点课题、做好四项重要工作。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大力抓好考勤考绩。多出真招实策、多办实事好事,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更好联系服务群众,在增进政治共识上把准正确方向,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政协担当,在把握团结奋斗上广泛凝聚共识,在提升工作成效上树立政协品牌,不断开创我县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肖埮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