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12次常务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 编辑:伍玉桃 2023-05-30 15:41:51
—分享—

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12次1.jpg图为会议现场

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12次2.jpg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会议

城步新闻网5月30日讯(通讯员 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5月2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办、市政府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概算管理坚决惩治严重超概算行为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招标监管坚决惩治违规招投标行为的意见》精神,传达学习《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处理情况通报》精神,讲评2023年3-4月“三重点”工作,研究教育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市政府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概算管理坚决惩治严重超概算行为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招标监管坚决惩治违规招投标行为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专项整治行动是落实上级部署、巡视整改的具体行动,是维护地方的经济生态、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措施,是惩治腐败、建设清廉城步的必然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以最有力的措施推进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平台“六统一”建设,实行全流程电子化招标投标,严格规范项目前期审批流程,持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定期开展概算控制检查,强化项目审计监督,做到全过程监督管理。要强化担当作为,以最严的作风确保整治出实效,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案,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各部门单位要强化协同配合,凝聚整治合力。要坚持边查边改,做到“纠正一个问题、整改一类错误、健全一套制度”,强化督导检查,坚持把监督检查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严格问责整改落实不力问题,严厉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形成警示震慑效应。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处理情况通报》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坚决拥护执行有关决定。要举一反三,持续深入的推进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建立健全居民自建房建设全过程管理制度,自然资源、教育、公安、文旅、卫健、市场监管、消防部门要将监管范围内的居民自建房全部纳入安全监管范围,强化常态化监管,加大批后监管力度。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加强督查督导,切实保障城步平安稳定发展。

会议分析讲评了2023年3月和4月份“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三重点”综合考核成效奖获奖单位白毛坪镇、土桥农场管理区、邵阳市生态环境局城步分局提出了表扬奖励,提醒约谈了5个单位相关负责人,约谈了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一步细化了2023年5月和6月份“三重点”任务清单。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各项指标数据进行梳理,全面掌握情况,多频次调度,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要立足行业优势、区域优势,加大招商,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增添高质量发展后劲。要加强督查,确保高效推进,把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分解责任、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实效,全力攻难关争先进。

会议研究了教育工作,审议通过了《城步苗族自治县2023年高考组考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考的重要性,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的目标。各个部门要知责明责,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切实开展好考试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特别是要认真做好试题试卷的安全和考生服务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今年的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