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月24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5-24 10:55:22
—分享—

5月24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5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四月初六

天气:阴 25℃~20℃

明日:阴 31℃~2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城步。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市民素质。

【森林防火】

山火无情防为主、随意用火法不容。

【导读】

★城步融媒体中心荣获两项全国殊荣

★平安文化进乡村唱响交通“安全曲”

★西岩镇:多举措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汀坪乡开展年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城步融媒体中心荣获两项全国殊荣

5月19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举办的第三届“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成果发布仪式在山东省泰安市举行。城步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新城步APP客户端”被评为“最具影响力融媒平台”,选送作品“苗乡山歌颂党恩”视频被评为“最具影响力短视频”。

本次活动以“共建美丽中国、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来自全国各文化领域专家学者,地方政府、行业机构、新闻媒体等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文创新发展之路。

近年来,城步融媒体中心依托“新湖南云”技术平台,在新城步APP客户端开设了“新闻+党建+政务+商务+服务”等于一体服务平台,为广大用户搭建了领导之窗、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党风廉政、南山国家公园、直播回看、部门动态、乡镇动态、文明实践、便民服务、政法在线、文化旅游等众多互动平台。通过优化本地新闻资讯,传播城步声音,讲好城步故事,打造具有城步特色的宣传内容,提升了发稿实效。目前,新城步APP共发布稿件1.12万篇,总浏览量6272.25万次,强力提升了城步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为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奏响昂扬奋进的时代强音。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新闻工作者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上来,该中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关注时代之问、把准时代脉搏、顺应时代潮流、答好时代答卷。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强化“主角”意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优秀新闻作品,其中《城步:苗乡山歌颂党恩》短视频作品在中央、省、市媒体多次获奖。

据了解,“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活动已成功在广东省佛山市、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山东省泰安市举办三届,受到海内外上亿受众的关注,已成为“美丽中国”领域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标志性品牌活动。(阳远志)

★平安文化进乡村唱响交通“安全曲”

日前,城步交警大队结合苗族同胞喜欢唱山歌的习俗,积极创新交通安全宣传形式,将交通安全法规融入苗歌,在乡村唱响交通“安全曲”。

“拼装的摩托莫上道呦,拼装摩托莫上道,上道证件呦要吊销呦,上道证件要吊销……”走入儒林镇田塘村的百姓舞台,一首首交通山歌婉转悠扬,一个个趣味小品精彩连连,演员们为观众们带来了《哥哥今天到苗乡》《苗家敬酒歌》《醉汉骑摩托》等节目,精彩的演出点燃了现场气氛,让群众在家门口“品尝”一盘“平安文化大餐”。

据悉,去年以来,城步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各乡村开展交通安全“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活动,倡导教育群众自觉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同时,加大对酒后驾驶、超速超员和车辆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督促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近期,全县“戴帽率”已达 90%以上。

“通过山歌传唱的形式,让老百姓在喜闻乐见的形式中提升交通安全意识,了解交通法律法规,让他们牢记于心。”城步交警大队大队长孟向东告诉记者。

下一步,城步交警大队将继续深入乡村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普法宣传教育,将交通法律法规普及到千家万户。(刘平甫 江依豪 易德权)

★西岩镇:多举措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5月23日,笔者从西岩镇了解到,该镇2023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据悉,该镇2022年完成了45户农村低收入群体的危房改造任务。今年1-4月,该镇在广泛宣传、扎实摸底、农户申请、村级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的工作程序认定后,确定了14户低收入农户为2023年农村危房改造户。截至目前,14户危房改造户均已开工,其中8户已完成改造。

在实施过程中,西岩镇始终把加强工程质量监督检查作为重中之重,定期会同住建部门对危改工作进行现场督查,实地查看改造工程情况,对施工过程中发现的质量问题,现场要求进行整改,确保工程质量。同时,按照“一户一档”,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农户档案资料的整理归档和信息录入工作。

农村危房改造是一项情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在危房改造工作中,该镇始终坚持科学分类、分层推进,深入推动农村低收入群体认定、危房鉴定及手续办理等环节,大力推动施工建设,做到应改尽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该镇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惠及民生、凝聚人心上,让辖区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蒋俊 蔡勇)

★汀坪乡开展年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为促进年轻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健康成长,持续推动“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走深走实,近日,汀坪乡对35岁以下年轻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反腐防线。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初心迷失》警示教育片,教育警醒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自觉抵制各类风险诱惑。

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定理想信念。乡党委围绕树立理想信念、遵守工作纪律、工作履职担当、“八小时外”生活交友等方面,对年轻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分析预测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求年轻干部深刻查找自身不足,明确下步努力方向,并签订《谈心谈话记录表》。

加强培训学习,树牢党性意识。组织年轻干部学习《邵阳市年轻干部20条警示清单》并开展讨论,年轻干部围绕学习体会、工作实践、下步打算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要求年轻干部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时时处处事事把牢廉洁从政的政治方向。(孔钦良 傅敏 胡文吉)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