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月23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5-24 10:54:38
—分享—

5月23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5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四月初五

天气:阴 21℃~15℃

明日:阴 26℃~19℃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城步。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市民素质。

【森林防火】

山火无情防为主、随意用火法不容。

【导读】

★杨博理到城开展改善生态环境民主监督调研

★城步与南京农大开展校地科技合作交流活动

★城步:举办讲解员集中培训班提素养展形象

★城步城管局:全力推进窨井盖普查整治工作

★杨博理到城开展改善生态环境民主监督调研

日前,邵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博理带队到城步开展改善生态环境民主监督调研。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双丰参加调研。

杨博理一行实地调研了西岩镇污水处理厂设施运行情况、西岩镇老鼠过团仓废弃石煤矿渣污染环境治理项目、城步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点运行情况,并在县政协组织召开开展改善生态环境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邵阳市生态环境局城步分局、县住建局、县农水局、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杨博理指出,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既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又是聚焦环境保护关注民生福祉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级有要求、群众有期盼、政协有职责,要努力构建改善生态环境民主监督大格局,推动县域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政协建言成果落地转化。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浓厚氛围。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优势,聚焦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目标,助推城步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县政协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供稿)

★城步与南京农大开展校地科技合作交流活动

5月20日-21日,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维春,社会合作处处长许泉,草业学院党委书记李俊龙以及专家教授一行来到城步开展校地科技交流合作,双方合作建立南山草牧业可持续发展技术创新中心。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县领导杨辉刚、刘海林和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随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交流和签约授牌。

20日下午,在县政府多媒体会议室,曾艺对南京农业大学专家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着重介绍了城步奶业发展现状。他指出,城步多年来致力于发展奶业,是城步重要的支柱产业,希望以建立“南山草牧业可持续发展技术创新中心”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通过南京农业大学的专家教授支持和参与,广泛开展科技创新和示范推广,助力城步奶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并期盼今后双方能够加强多方面的合作交流,在地方经济发展上寻求契合点,围绕科研、人才、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研讨和合作,助推城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增速。随后,双方就“校地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并进行了校地科技合作签约授牌。

21日,南京农业大学专家教授一行先后来到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南山牧场牧草科研基地、草山修复示范点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城步奶牛养殖、牧草资源、草山修复等方面情况,并在南山牧场举行了“南山草牧业可持续发展技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和座谈会。会上,各专家教授就实地调研过程发现的关于牧草种植、奶牛养殖、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实际问题,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董维春表示,城步有产业和资源优势,南京农大有人才和技术优势,加上之前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深化合作的共同心愿,必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共同书写好推进城步产业发展的新篇章。(王蕾婷)

★城步:举办讲解员集中培训班提素养展形象

5月20日,城步讲解员集中培训班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班。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忠华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班上,专家老师们分别从城步概况、普通话表达能力及语言艺术、苗歌培训、礼仪培训等方面进行授课,内容深入浅出、生动诙谐,有互动、有对比,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讲解员的业务素养和个人修养。

会议指出,讲解工作人员不仅是讲解者,还是城步的形象代表,要深刻认识讲解工作的深远意义和重要作用,不断增强讲解工作的自觉和自信,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做好讲解工作筑牢坚实的基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突出强化政治意识、政治素质、政治担当、政治引领、政治自律,全力打造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示范带头好、社会影响好的讲解员队伍。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高讲解员的综合素质,讲解员作为讲述者、传播者,承担重要的媒介作用,要抓学习,打基础,重练习,促成长。

会议要求,新的形势,新的挑战,全体参训人员要以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实践中造就一支思想过硬、业务素质强、富有创新精神的讲解员队伍,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两天,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战略,围绕“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培养一批优秀的讲解员,全面推介展示城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及民族地区独特的人文、自然风情,加快全县文化旅游业发展。(江依豪)

★城步城管局:全力推进窨井盖普查整治工作

为切实加强窨井盖的监管和维护,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有序运行,自3月份以来,县城管局公用事业事务中心在全县开展窨井盖安全管理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小井盖、大民生”理念,对县城范围内的城市供水、污水、雨水、通信、燃气、电力等窨井盖开展普查整治,按照“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督促窨井盖权属单位按照“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档案”的要求开展工作,建立普查整治台账,分类治理窨井盖问题,做到即查即改,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努力构建城市安全运行环境。

下一步,该局将严格按照《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城镇排水和污水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落实窨井盖相关各方责任,切实保证窨井盖权属单位依法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同时,努力探索运用物联网等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创新管理模式,逐步推广应用新技术、新产品,提高窨井盖安全性能,提升事故风险监测预警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李艳萍 钟伦强)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