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汀坪乡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诚 孔钦良 傅敏 胡文吉 编辑:伍玉桃 2023-05-22 15:50:39
—分享—

城步新闻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刘诚 孔钦良 傅敏 胡文吉为切实增强群众依法信访观念,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5月18日,汀坪乡利用赶集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身穿红马甲,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宣传并现场讲解信访举报相关知识。此次活动以《信访工作条例》《检举控告规则》解读为主,详细介绍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渠道、信访举报处置流程、信访人权利和义务等,并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为群众解答政策1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引导群众树立依法信访、依法维权的法治观念,为全乡信访法治化和基层社会治理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诚 孔钦良 傅敏 胡文吉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