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初夏时节插秧忙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2023-05-22 15:47:29
—分享—

图为农户在田间劳作插秧

城步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江依豪 刘平甫五月时节生机勃勃,随着气温逐渐回暖,连日来,群众利用晴好天气抢抓农时,陆续开始水稻插秧,到处是一派繁忙的劳作景象。

近日,记者在儒林镇楠木村看到,村民抢抓农时,铆足干劲,埋头弓腰,插秧施肥,耕田机正在田地里穿梭作业,车轮过后,沉睡的土地被重新唤醒,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田园美景。

村民杨松凡高兴地说:“今天天气不错,我要抓紧时间将10亩地插上水稻苗,8月中旬就能丰收了。”一丘丘水田,像一面面镜子,在明媚的阳光下泛起耀眼的光芒。

耕季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每到这个时候,人们便在熟悉的稻田里忙碌,或耙田、或抛秧、或插秧......有条不紊,密切配合,播下希望,灌溉丰收。楠木村驻村帮扶队引导群众做好春耕生产,多项举措并进保障粮食安全,确保全村全年农业丰收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