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安营镇长安营村举办首届“将军节” 民俗文化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居冬 吴丽兰 编辑:伍玉桃 2023-05-22 15:45:28
—分享—

图为红军墓前举行祭奠先烈活动

图为决赛中选手射箭爆球

城步新闻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杨居冬 吴丽兰5月20日,长安营镇长安营村举办首届“将军节”民俗文化活动。

此次活动以“爱国忠诚,崇军尚武,睿智明理,和平久安”为主题,包含开幕式升国旗、红军墓祭奠先烈、掰手腕海选赛、比选六名“将军”决赛、晚餐“将军宴”5项内容。

上午10点,村义务森防队踏着整齐的步伐入场,升旗仪式开始。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冉冉升起,现场全体群众庄严行注目礼。礼毕,森防队伍前往烈士墓举行祭奠先烈活动。接着,便是激烈地掰手腕海选赛,决出六名“将军选手”,再由六名选手通过“握手对拉、射箭爆球、毛笔算题、喝水比量”等四项比赛,按得分高低排名。此次活动,现场热情洋溢、比赛激烈惊险、全程平安顺畅,有效促进了党群干群及村民邻里关系进一步融洽和谐。

据了解,长安营村历史上曾为军事重城,如今该村的青年们继承先烈精神,参军报国热忱不减当年。当下,在全域旅游热潮下,该村利用紧邻南山风景名胜区的地理位置优势,通过发掘用活当地深厚的历史文化,打造“长安营古城”,致力于以文化旅游产业带动群众致富。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居冬 吴丽兰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