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茅坪镇: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守护民众健康权益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伟翔 编辑:伍玉桃 2023-05-19 15:02:27
—分享—

城步新闻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赵伟翔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确保人民群众在购买和食用食品时放心,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茅坪镇人民政府在辖区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守护民众健康权益。

此次专项检查的对象为茅坪中学、茅坪中心小学、金鹰幼儿园。镇政府工作人员重点查看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情况;消毒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留样是否规范;重点检查学校内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登记等流程规范情况。对食品原材料加工过程中的生熟分开、防蝇防鼠、冷藏冷冻等重点问题开展指导监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并确保整改到位。

下一步,茅坪镇将认真对照“四个最严”要求,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对食品安全开展常态化、持续性的监督检查,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扫清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提升源头治理成效,把食品安全监管关口前移,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伟翔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