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陈正果 王波 编辑:伍玉桃 2023-05-20 13:15:25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饶兴建 刘沛含 通讯员 陈正果 王波5月19日,城步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和自然资源部《关于全面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城步苗族自治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规划成果进行审查。县委书记、县规委会主任余勋伟出席并讲话。县领导殷继东、肖辉凤、周祖德、杨秀英出席。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可持续发展、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依法行政,发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在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中承上启下的作用,体现战略性、全局性,提高前瞻性、科学性,加强统筹协调性,兼顾开发与保护,注重规划的传导落实,切实发挥总体规划的战略引领和刚性控制作用,全面提高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科学性、前瞻性,在交通建设、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方面作出科学统一规划,做到多规合一、多策合一。要广泛征求专家和群众意见建议,合理优化空间布局,拓展城乡发展空间,提高全域整体设计水平。要统一大数据应用标准,充分发挥各个方面技术优势,把更多的数据融合汇聚到一起,更加客观精准地刻画人们对国土空间的需求,更加科学有依据地预判趋势,促进国土空间治理的精细化、差异化和智慧化。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并不断完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努力编制一部好用、能用、管用的国土空间规划,切实保障“十四五”重大项目国土空间,确保项目可落地、可实施。要切实加强规划实施的监督检查,充分维护规划的权威性,确保规划的延续性。规划编制单位在规划实施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参谋指导作用,做好规划实施的后期相关服务工作。

县规委会主任委员,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和技术专家参加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陈正果 王波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