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汤吉鸿到城步调研能源发展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05-20 13:09:01
—分享—

图为汤吉鸿一行在儒林镇储能电站实地调研

城步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饶兴建 刘沛含近日,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到城步调研能源发展工作。他强调,要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能源工作安部署开展工作,兼顾当前与长远,统筹发展与安全,推动“双碳”目标在城步落地落实。县委书记余勋伟,县领导陈立发、王章志陪同调研。

汤吉鸿一行先后来到西岩镇光伏发电项目和儒林镇储能电站项目现场,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投资、建设、运行及安全生产管理情况。

汤吉鸿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紧紧铆住“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放松、不歇气,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推动“双碳”目标在城步落地落实。

汤吉鸿要求,要提前抓好项目谋划,加大项目储备工作力度,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全力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坚持完善能源运行建设调控“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和“六大经验做法”,确保能源重大项目按期按质建成投产。要重点强化问题导向,全面优化重点项目建设领域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有效破解资金落实难、要素保障难、审批办理难等突出问题。要全力做好能源安全保供工作,在迎峰度夏和迎峰度冬的特殊时期,启动应急保障机制,同时抓好能源安全生产工作,着力增强能源稳定供应和能源安全生产的持续性、稳定性,为城步稳投资、稳增长发挥重要引领支撑作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