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暨纪检监察越级访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05-20 13:17:10
—分享—

11.jpg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22.jpg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毛学军 刘沛含5月19日,城步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纪检监察越级访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并讲话,县领导肖永丰、殷继东、王世刚、马忠华、陈立发、肖勇、周祖德、彭澹、王章志以及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1-4月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相关责任单位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县级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作了发言,安排部署了纪检监察越级访专项治理工作。

余勋伟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竞争的关键举措,是锤炼干部作风的重要抓手。要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良好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深刻反思,聚焦我县营商环境的短板弱项,借鉴先进地区典型经验,敢于壮士断腕,敢于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一个一个问题找准,一个一个问题分析,一个一个问题解决,高质高效抓好整改提升,以评价倒逼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余勋伟要求,要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强化责任,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1+1+N”(分管县级领导负总责、牵头单位协调推进、责任单位各负其责)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作风,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引导党员干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浓厚氛围,构建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舆论宣传氛围,积极宣传我县在政策、法治、服务、市场、投资等方面的良好环境。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建立联合督查机制,紧盯市场主体反映强烈、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等问题,从严从实开展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余勋伟强调,各乡镇(场)、相关部门单位要把纪检监察越级访治理工作与“三湘护农”专项治理活动结合起来,强化统一领导、部门协调、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新格局,为妥善解决矛盾、有效化解越级上访提供组织保障。要找准“着力点”,打出“组合拳”,持续不懈将信访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推动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