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月26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5-29 10:06:17
—分享—

5月26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5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四月初八

天气:晴 32℃~22℃

明日:晴 31℃~24℃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

【森林防火】

坚决打击引起森林火灾的违法犯罪分子。

【导读】

★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11次常务会

★市林业局到城指导林业用地行政审批服务

★市科协到城调研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

★儒林镇: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危房改造工作

★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11次常务会

5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推进新能源开发利用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实体经济,立足我县资源优势,深入推进“产业兴县”战略,围绕“五香”产业打好产业发展“组合拳”,扎实推进特色农业、新型工业、文旅康养等产业发展,大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持和引导本土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把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倍加珍惜爱护优秀企业家,深入实施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育工程,落实好纾困惠企各项措施,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着力提高入口素质,认识、适应、引领人口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进“人才强县”战略,深化教育卫生事业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力抓好经济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要求,把经济工作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搞好统筹协调,确保经济工作行稳致远。

会议研究了新能源开发利用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科学编制好五年开发规划,有计划地实施好我们的项目开发,推动新能源开发与产业发展相互促进,坚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有序推动新能源开发应用,大力发展风电、太阳能等优势产业,不断提升产业整体发展水平。要加快推进能源新基建,促进能源清洁低碳化转型,为能源结构调整优化、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移民工作、民族工作及其他事项。(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

★市林业局到城指导林业用地行政审批服务

5月24日,邵阳市林业局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审批服务模式,提升政务服务温度,按照“提前介入、高效服务、服管结合、依法加快”的要求,深入城步指导林业用地行政审批,全力做好林地报批服务,推进项目早落地快建设,助力地方经济高效发展。

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能。全面推行“一窗通办”,严格落实“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服务模式。按照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四减一造、两提”工作要求,结合29项事项办理必要材料,对标先进地市优化审批环节,由以前的“一审一核”,优化为“审核合一”,由原来的法定20个工作日办结,缩减为10个工作日办结,做到审批环节最少、审批流程最优,提高工作效率,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晓度。通过电视台等媒体平台宣传涉林事项办理流程,加快提升企业和群众知晓率与认知度;在县林业局、县行政审批中心大厅综合窗口摆放事项办理宣传展板,方便企业群众了解办理流程。

创新工作方法,提高群企满意度。组织工作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熟练掌握涉林政策法规及事项办理流程,提高业务能力及办事效率;改进审批服务工作模式,主动开展事项办理前置辅导,开启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通过电话回访了解企业群众诉求,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尽心尽力做好业务工作。

据悉,今年以来,城步林业局为加强政务服务,改善营商环境,严格按相关政策抓紧抓实用地资料初查初审,及时解决用地单位需求。加强与市局沟通,五天内完成复查复审并完成发证工作,及时邀请上级部门开展上门服务。(胡光跃 雷晓峰)

★市科协到城调研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

5月23-24日,邵阳市科协来到城步,调研我县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县科协、县教育局、团县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随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23日下午,调研组来到蒋坊乡高山猕猴桃、延季蔬菜示范基地,实地查看了高山猕猴桃种植情况和基地灌溉设备,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关于果蔬套种技术、滴灌系统、科普设施建设等情况汇报。在城步一中,调研组参观了该校科技展板及科技节优秀学生作品,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城步一中相关负责人就学校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情况进行汇报。调研组表示,要从小培养青少年科普意识,以弘扬科学精神、做科学报告、讲述科学故事、举办科学讲座等方式开展主题宣讲,引进优质科普资源支持指导学校广泛开展“科技节”“科技云”等科技教育活动。

24日,调研组与县科协、县教育局、团县委、科普示范基地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县科协汇报了城步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进行发言。调研组指出,要整合资源,推动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各中小学校要以“请进来”的方式,引进一批优秀科普人才和科普机构,有效开展科普类课后服务活动。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和中小学科技教育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刘婕 刘资敏)

★儒林镇: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危房改造工作

近日,儒林镇危改办与县住建局危改办对儒林镇今年危房改造进度、质量进行巡查指导。今年,儒林镇经确定危改对象的农户共10户,目前已完成2户维修改造工作,其他8户均已开工。

今年来,为保障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儒林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程序上精准识别。通过农户申报、乡镇初排、县住建局组织有资质的房屋检测单位进行安全鉴定,实现危房监测制度化、常态化。结合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定期不定期巡查,全面掌握农村住房安全状况,及时对发现的新增危房上报县住建局进行认定。

质量上严格把控。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农户使用当地合格建材,降低建房成本;加大农村规范建房标准、一户一宅政策及农村建房图集的宣传力度;要求农村危房改造必须委托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乡村建设工匠实施。

进度上联动推进。村负责对象评议、管理、申报,同时积极做好与农户沟通,确保维修进度与农户满意度;镇危改办加强与镇宅基地审批办、县自然资源局沟通协调,确保新建、重建危改户建房手续的快速办理,按期施工。

下一步,儒林镇将继续紧盯农村困难群体等重点对象,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陈科帆 王玉洁)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