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月25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5-25 11:15:32
—分享—

5月25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5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四月初七

天气:晴 30℃~20℃

明日:晴 31℃~2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创文创卫进行时】

文明见于细节,实践从我做起。

【森林防火】

生产用火要审批、烧荒积肥使不得。

【导读】

★王慧敏带队赴邵阳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城步扎实推进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乡村振兴局“点单式”廉政教育促廉洁

★县委网信办开展网络安全进企业活动

★王慧敏带队赴邵阳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5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带队赴邵阳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立发参加活动。县政府办、县商务局、县发改局及东莞市湖南邵阳商会有关负责人随同。

王慧敏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入驻在湖南省邵阳市国际数控机械产业园内的湖南台劲数控机械有限公司和湖南优必思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经历、运营情况、生产模式、综合效益和投资意向等方面情况,并与东莞市湖南邵阳商会会长胡宝华及商会代表们座谈交流,深入探讨交流双方共赢点、合作方向等事宜。

王慧敏指出,本次赴邵阳考察调研是一次以学习为目的,以助推地企双方深入交流合作为中心的重要活动,希望城步各级各部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正视差距和不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城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诚邀东莞市湖南邵阳商会各成功人士到城步做客、考察,感受城步独特的文旅资源优势,体会城步的新变化、新气象和新活力,为城步建设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随后,王慧敏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邵阳县高新材料产业园,详细了解园区基本信息和建设情况。(王蕾婷)

★城步扎实推进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5月23日,城步召开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问题交办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殷继东,副县长王章志,有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安置点属地乡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以及集中安置点帮扶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怀化市、湘西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先进工作经验做法,通报了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督查情况。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提高认识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改进作风抓整改,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多措并举,有效提高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满意度,强化“网格化”帮扶,以精准的后续产业谋划“接地气”。要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实现搬迁群众稳定就业,增收致富。要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紧迫感。要把握重点,实实在在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问题高质量整改,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标准化水平,多措并举激发搬迁群众内生动力,开展“六大攻坚”行动,强化宣传引导和督导问效,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更有成效,奋力推动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刘平甫)

★乡村振兴局“点单式”廉政教育促廉洁

5月22日,城步乡村振兴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邵阳市年轻干部20条警示清单》,该局负责人还为大家上了一堂《漠视群众利益的小村官》警示教育课,切实增强警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要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典型案例为警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旗帜鲜明地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持续推动“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走深走实。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深有感触,大家表示,将结合“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检查,深刻反思,深入查找自身问题,切实端正工作态度,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坚决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思想品德修养的综合素质;坚定理想信念,锻造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廉洁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凝心聚力推进乡村振兴。(冯世民 肖体行)

★县委网信办开展网络安全进企业活动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企业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企业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保障企业网络信息安全,5月22日,由县委网信办主办,县产业开发区协办的“网络安全 e企守护”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进企业宣传活动在湖南七七科技公司举行。

网络安全志愿宣传员从企业网络安全、个人信息安全、青少年防沉迷、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为企业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和未成年人保护课,通过现场讲解、知识竞答等形式,以及列举一系列网络安全事件案例,进一步引导企业职工提高网络安全和未成年保护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更好地保护自己及家人的信息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

下一步,县委网信办将通过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对生活中真实存在的网络风险典型案例、防范手段等进行介绍,帮助大家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让大家更好地保护自身信息和财产安全,自觉树立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江依豪)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