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消防大队深入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2023-05-19 14:36:01
—分享—

城步新闻网5月19日讯(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消除火灾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7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针对夏季火灾多发的特点,结合“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坚持“边排查、边整治”的原则,加大对高层建筑单位的检查力度和频次,紧盯影响火灾形势稳定的重点突出问题,严查高层建筑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损坏、水枪水带缺失、水压不正常或者无压力,消控室人员是否实行两人24小时值班,电动自行车是否规范停放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逐一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与意见,要求其立即整改,确保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同时要求物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技能,切实增强单位员工和小区居民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此次检查,有效减少了高层建筑住宅小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增强了小区物业管理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