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茅坪镇:“天眼”助力 保护水生态环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伟翔 编辑:伍玉桃 2023-05-17 15:17:02
—分享—

城步新闻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赵伟翔今年,湖南省河长办组织召开了全省“图斑快递“启动线上会议,对卫星遥感监测疑似图斑复核和问题整改进行了部署安排。借助卫星遥感监测这一颗“天眼”,茅坪镇水生态保护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全方位核查。由镇联络员负责日常信息常态管理,督促各村(社区)对卫星遥感推送疑似问题进行核实,并对相关情况进行月度通报。村干部定期实地巡查,在收到疑似变化图斑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核实、拍照举证,并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图斑现场核实反馈,全面掌握各图斑的实际利用情况,要求核查地点精准,现场照片清晰,情况说明详细。

全过程宣传。通过做好 “三员”,全过程开展河道保护宣传,大力营造河道保护良好氛围。做好“技术员”,指导村信息员利用河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及时进行反馈;做好“讲解员”,向村组工作人员及群众宣讲最新的河道保护政策,讲解问题变化图斑外业核查的相关要求;做好“监督员”,针对每个图斑开展实地核查,落实整改。

全周期监管。根据实地核查情况,加大违法问题整改力度,需完善手续的抓紧组织资料迅速完善相关手续,需恢复原状的督促尽快落实河道保护任务,并对整改过程实行全生命周期监管,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强与县水利部门的工作衔接,创新工作机制,为河长装上24小时不停歇的“天眼”。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伟翔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