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汀坪乡蓬瀛村:春苗织绿毯 护耕正当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婕 编辑:伍玉桃 2023-05-16 14:57:13
—分享—

图为蓬瀛村“彩色水稻”种植区域

城步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婕眼下正是备耕好时节,汀坪乡蓬瀛村全面推进“春苗”行动,抢抓春耕时节,全面落实耕种,让“良田”变“粮田”,扛牢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政治责任。

沿着蓬瀛村公路驱车前行,大片大片的嫩绿映入眼帘,昔日的荷花基地,如今育满了秧苗。田间地头里,农户们正在为10天后的水稻栽植做准备,除草、排沟、犁田……忙得不亦乐乎。

据悉,为有效落实农作物栽种工作,蓬瀛村科学引导村民退塘种植水稻。同时,将在稻田中种植彩色水稻,用彩色水稻作画笔勾绘“中国梦”图案,以农业与文旅相结合的方式,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在盛夏来临时,将这里打造成城步的又一乡村旅游“打卡地”。

蓬瀛村支部副书记何际芳说:“截至目前,全村落实耕种面积已达1000余亩。下一步,村支两委将进一步组织人力、物力带领村民翻耕播种,全面冲刺种植工作,巩固‘春苗’行动成果,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红线,保障粮食产量和粮食安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婕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