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7次常务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 编辑:伍玉桃 2023-04-05 22:07:02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会议

城步新闻网4月5日讯(通讯员 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4月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讲评2023年1—2月“三重点”工作,研究推进打好“发展六仗”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打造干净干事的廉洁政府。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发挥“闯创干”精神,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精准落实,全面促进我县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筑牢廉政防线,切实扛起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廉政风险突出的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完善防控措施,不断推进清廉城步建设。要进一步严格督查问责,聚焦“三重点”、打好“发展六仗”等中心工作,及时跟进督查,深入一线发现问题,及时交办整改,对履职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追责问责,将督查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确保以新作风保障高质量新发展。

会议分析讲评了2023年1月和2月份“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获得“三重点”综合考核成效奖的兰蓉乡、西岩镇、邵阳市生态环境局城步分局、县交通运输局提出了表扬奖励。对获得“三重点”综合考核单项奖的县交警大队提出了表扬奖励。提醒约谈了3个单位相关负责人;约谈了3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一步细化了2023年3月和4月份“三重点”任务清单。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狠抓当前,高质高效推进安全稳定、项目建设、经济运行调度、“五好”园区建设、“三农”工作、湘商回归和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民生实事等工作;要紧盯问题,迅速全面补齐短板,对标对表3月和4月份任务清单,全面梳理分析,充分把握形势,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创先争优,加强与省市主管部门的对接,实现上下贯通,力争3月和4月份“三重点”工作进入全市先进行列。

会议强调,要以《城步县打好“发展六仗”总体方案》和6个子方案为总纲,强力推进我县打好“发展六仗”工作;要落实落细任务清单,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研究部署,细化目标、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成立专班,研究制定具体措施,逐仗、逐项、逐战线抓好落实;要严明纪律出新出彩,强化激励措施,动员广大干部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加强调度,有效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困难,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