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慧敏深入乡镇督导安全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编辑:伍玉桃 2023-04-04 17:32:02
—分享—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督导金石矿业哨洞底尾矿库安全工作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督导金紫乡金紫江水库安全工作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地质灾害监测站普适型变形桩#2监测设备

城步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 刘婕4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深入乡镇督导安全工作,副县长杨辉刚、彭澹参加。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农水局、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随同。

王慧敏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金石矿业哨洞底尾矿库、金紫乡金紫江水库及金紫乡三江村白羊冲滑坡点,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防汛抢险队伍组建落实、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带班值守等情况的汇报,并对防汛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要求。在金紫乡三江村白羊冲滑坡点,王慧敏还详细了解了地质灾害监测站普适型变形桩#2监测设备的基本信息、使用方法、近期曲线、视频信息。

王慧敏指出,眼下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期,乡镇干部、护林人员、村组干部要全部下沉到林地路口,严格落实“禁火令”规定。要密切关注天气、雨情、水情变化,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做好水库蓄水和人工降雨作业安排。要坚持物防、技防、人防相结合,周密安排提早准备,提升精准防汛的能力和水平,织密防汛减灾“安全网”,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做好地质灾害点、病险水库、尾矿库、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的巡逻排查工作,针对危险区的群众要提前转移,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要全力做好汛期监测工作,加大地质灾害监测设备的宣传普及力度,使广大群众对监测的相关内容有更深的了解,加强自身防范、预测和自救能力。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