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全县重点工作调度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04-25 16:03:33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饶兴建 刘沛含4月25日,城步召开全县重点工作调度会,全面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信访维稳、反电诈、禁毒、利剑护蕾、生态环保、耕地保护等重点工作。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并讲话。在家的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出席。

余勋伟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刻吸取省内外事故教训,拧紧思想之弦,抓实工作之要,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实现“三坚决两确保”目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打起十二分精神,始终保持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的高压态势,严防发生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发生,全力确保“提本质、降事故、保运输、保安全”的总体目标全面实现。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总要求,深入排查信访隐患,积极开展开门接访、带案下访、重点约访工作,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解决各行业各领域存在的信访突出矛盾,按照“四个一”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减少存量、遏制增量,尽最大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余勋伟强调,要严打毒品犯罪、严查涉毒人员、严管重点领域、严控制毒物品,聚焦毒品源头、通道、网络和群体四个关键环节,以“清源断流”行动和湘鄂“猎枭”专项工作为抓手,不断完善毒品查缉网络,健全毒品入城堵截体系,推进多方联合禁毒执法,缉捕潜藏毒枭和重大涉毒案件在逃人员,大力整治涉毒重点区域场所,清剿毒品分销网络和消费市场,全力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缴毒资。要向“电诈”发起凌厉攻势,持续推进“断卡”“断流”等专项行动,坚持从本地案件入手,研判拓展外地涉案线索,全方位组织区域会战,不间断发起集群战役,精心组织大案攻坚,有效打团伙、捣窝点、斩链条,严惩犯罪分子,形成强大震慑效应。要落实好《2023年城步苗族自治县“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凝聚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方面的合力,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大体系,打好防范未成年人性侵案件的“预防针”。

余勋伟强调,要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已纳入“夏季攻势”任务的二氧化硫深度治理、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土壤风险评估调查等重点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整改。进一步健全定期调度、督查督办、考核问责等工作机制,完善约谈、挂牌督办、预警等推进措施,聚焦重点难点突出环境问题,集中一切力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完善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落实党政同责、刚性考核、一票否决、终身追责的考核奖惩机制,推动耕地保护与粮食安全责任落实。以“田长制”为总抓手,推进湖南田长APP应用,压实各级田长、巡田员巡查守护责任,加快推进“田长+检察长+警长”的“三长”联动工作机制的建立。充分利用无人机巡查、重点区域视频监测监控,加强执法巡查力度。持续推进“三零”行动,扎实做好卫片执法“月清、季核、年度评估”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采取“长牙带电”的硬措施,及时有序消除用地违法状态,减少违法用地存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