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自然资源局构建“乡呼县应 部门协同”耕地管理机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强 邓淑 陈正果 王波 编辑:伍玉桃 2023-04-23 12:57:43
—分享—

城步新闻网4月23日讯(通讯员 潘强 邓淑 陈正果 王波4月21日,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和部分乡镇召开耕地保护暨“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这是城步进一步完善“乡驻县办”实施田长制推进耕地保护工作的又一新举措。

会议指出,县田长办以清单形式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确保工作目标简洁明了,着力构建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行高效的运行机制。要畅通县乡执法衔接,打造“县乡一体化”执法机制。县人民政府对乡镇(场)在辖区内管理自然资源依法予以赋权。同时,出台文件明确土地巡查、案件处置等具体规定。县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大队与乡镇(场)综合执法大队对接,使乡镇(场)能早发现违规占用耕地行为,早处置违法行为。要闭环运作,量化考核。将耕地保护工作分为“两个平衡”、卫片执法等类别,列入县政府“三重”考核和单位年度绩效考核。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强 邓淑 陈正果 王波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