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乡村振兴局:抓好“未巡先改” 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世民 张友梁 编辑:伍玉桃 2023-04-23 12:55:54
—分享—

城步新闻网4月23日讯(通讯员 冯世民 张友梁“通过全面自查,我们发现监测户风险消除率低,内生发展动力不足。目前,我们建立台账,做好‘一户画像’工作,制定针对性措施,限时整改到位。”3月1日,在介绍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未巡先改工作开展情况时,城步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未巡先改”工作要抓早抓小,进一步梳理短板弱项,加快构建有力的体制机制。

今年2月以来,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未巡先改”工作中,县乡村振兴局坚持整改和预防并重,在前瞻性、实效性、可操作性上下功夫,聚焦防返贫监测、涉农整合资金管理、就业产业帮扶、“两不愁三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乡村治理、乡村建设等14项重点内容,梳理发现8个方面10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17条。

针对监测户风险消除率低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精准监测帮扶,深入开展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排查专项行动、“大排查、大整改、补弱项”大走访活动等,及时发现问题,精准锁定监测对象。为全县所有脱贫户、监测户统一购买“防贫保险”的同时,监测户户均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达3项以上,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做到应帮尽帮。今年来,全县已开展动态调整2次,新识别监测户12户44人,消除风险户31户103人,切实做到应纳尽纳、应退尽退。

目前,城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未巡先改”梳理出的所有问题清单已整改销号,取得了未巡先知、“未病”早防、抓早抓小、“有病”先治的工作成效,为加快推进全县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世民 张友梁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