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坊乡:油菜还田 做生态绿肥“护田使者”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王蕾婷 编辑:伍玉桃 2023-04-21 14:01:42
—分享—

图为蒋坊乡高山猕猴桃、延季蔬菜产业发展示范基地

图为基地负责人杨小树在进行油菜翻压还田工作

城步新闻网4月21日(记者 刘婕 王蕾婷三月赏花,四月还田,经过近一个月的盛花期,城步各地的油菜花陆续成熟结出油菜籽,绿肥还田工作也拉开帷幕。

在蒋坊乡高山猕猴桃、延季蔬菜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基地负责人杨小树正驾驶着油菜籽脱粒机在田里来回穿梭,伴随着机器轰鸣声,一排排油菜被卷入机器,车子驶过之处根茎陆续倒地,被土壤覆盖。金灿灿的油菜花在实现自身的观赏价值后又转变成绿肥,成为“护田使者”,为高山猕猴桃和延季蔬菜提供养分。

“我们去年种了1000多亩油菜,用于改良土壤,通过机械的翻耕,就能够加深土壤(肥力)提升,还能够提升农产品质量与品质。”城步蒋坊乡高山猕猴桃、延季蔬菜产业发展示范基地负责人杨小树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基地成立于2010年,主要以红茄、辣椒为主的高山延季蔬菜和以猕猴桃、西瓜为主的水果专业种植,秋冬季节则会利用农闲土地发展油菜种植,切实将用地与养地相结合。眼下基地的猕猴桃树苗已经结满芽苞,绿油油的枝条环绕在藤架上,长势喜人。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王蕾婷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