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部署“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2023-04-28 16:01:37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毛学军4月27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及全市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后,城步接着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五一”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殷继东主持。县领导陈立发、银何、杨辉刚、彭澹出席,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邀请单位负责人、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要高度警醒,绷紧绷牢安全生产之弦。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树牢底线思维、红线意识,高效统筹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强协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要常抓不懈,持续筑牢风险隐患防范网络。领导要带头抓检查,靠前指挥,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聚焦重点抓排查,尤其是交通安全、非煤矿山安全、消防安全、旅游安全、学生安全、防汛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的排查工作。要紧盯问题抓整改,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动真碰硬抓整改,该停产整顿的要整顿,该取缔关闭的要关闭,坚决避免走过场、走形式,对查出来的问题要逐一销号、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多措并举,切实提高应急管理水平。要严格值班值守。各乡镇(场) 、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重点时段和节假日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队伍和物资装备前置。要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村村响、宣传车、“两微一端”等平台,加强知识宣传和法律法规教育以及应急常识的普及,进一步提升安全事故的群防群治能力。要强化舆情监测预警,做好滚动排查、及时发现、迅速处置,主动回应群众关切,防止恶意炒作和负面舆情发酵升温。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