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9次常务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 编辑:伍玉桃 2023-04-27 11:20:51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会议

城步新闻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4月2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关于统计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消防、2023年建议提案办理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关于统计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对统计工作的认识。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反映全社会经济运行状况,是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要严把数据质量,提升统计工作实效,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配齐配强基层统计队伍,持续加强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和监督管理,不断提升统计人员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要加快推进入规入统,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准确性、精准性,加大对经济运行形势的分析预警力度,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反映我县经济发展成效,切实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强化检查监督,杜绝统计造假行为,牢固树立统计“红线”和“底线”意识,坚决维护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加强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和统计执法检查力度,以严的主基调、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统计造假。要推动统计监督和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审计监督等统筹衔接,加强工作协调和统计监督的结果运用,进一步提升统计监督效能。

会议研究了消防工作。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知责明责履责尽责,严格按照2023年任务清单和政府领导干部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清单,迅速开展节前检查,确保消防设施设备完整好用,应急队伍拉得出、打得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推进消防宣传,强化应急演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2023年建议提案交办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位推进办理,各责任单位要坚持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一同谋划、一体部署、一起推进,进一步细化分解建议提案办理事项,排定全年工作计划,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完善办理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办前联系、办中沟通、办后回访”,加强与代表委员“面对面”交流沟通,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问题解决。要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办理实效,做到跟踪问效、定期检查、及时协调,真正把督办工作贯穿办理工作全过程,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办理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教育工作、城步至龙胜公路建设用地审批、光伏发电项目及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