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举行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刘平甫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2023-04-14 18:41:16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讲话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致辞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展板

图为为征文活动中获奖的学生代表进行了颁奖

城步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刘沛含 刘平甫 见习记者 肖力夫4月14日,城步苗族自治县“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县儒林广场举行。县委书记、县委国安委主任余勋伟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国安委副主任王慧敏致辞。县领导曾艺、殷继东、樊江峰、王世刚、马忠华、陈芳、肖勇、粟春娟出席活动。县委国安委成员单位和重点领域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征文比赛获奖代表参加活动。

余勋伟指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全力维护好国家安全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政府和社会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有利于增强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的效果。全县上下要以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不断增强社会各界人士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真正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余勋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国家安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紧抓牢“人民防线”建设,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做到防线延伸更深、信息预警更快、联系沟通更密、制度建设更新,全力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筑牢维护国家安全根基。要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宣传普及作为重中之重,积极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使国家安全意识成为全县人民的行为自觉,为加快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活动还对“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校园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的学生代表进行了颁奖,县委国安委成员单位和重点领域责任单位在活动现场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刘平甫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