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组织召开全县信访工作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2023-04-14 18:36:52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刘沛含 见习记者 肖力夫4月14日,城步组织召开全县信访工作会议。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会议。县领导曾艺、唐承威、肖永丰、殷继东、樊江峰、王世刚、敬校舜、陈立发等出席。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信访交办件办理情况汇报,王世刚同志解读了信访交办件工作方案,曾艺同志通报了全县第一季度信访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信访工作,与会县级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余勋伟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做好信访工作,是对党风政风和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直接检验,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衡量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准。

余勋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理解把握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原则立场、方法路径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意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信访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解决群众困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突出工作重点,努力提高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的水平,精准把握主攻方向,抓住关键环节,着力在创新方法、强化措施、健全机制上下功夫,不断增强信访工作实效,全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打好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攻坚战,对标对表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加快化解进度,确保化解质量,坚决防止以程序性办结代替实际问题解决,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尽职尽责,真抓实干,切实把信访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加快现代化新城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