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8次常务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 编辑:伍玉桃 2023-04-14 16:46:13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会议

城步新闻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4月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国家、省、市关于乡村振兴有关文件精神,研究乡村振兴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国家、省、市关于乡村振兴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国家、省、市关于乡村振兴有关文件精神,把这些精神与城步实际相结合,厘清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找准工作发力点,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锚定乡村振兴总体目标,集中人力投入、物力配置、财力保障,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全力抓好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要稳定和完善帮扶政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深挖乡村产业特色、加快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着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健全促进增收联农带农机制,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强化乡村振兴要素保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保障乡村振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从严压实乡村振兴工作责任,强化调度推进、力量统筹、投入保障等机制,严实工作作风,切实把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在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中走在前列。

会议听取了乡村振兴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守住一条底线,即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条底线。要补齐“五个短板”,即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优势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用好一个手段,即加强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建设进度、建设质量等督查,加强项目管理、资金监管,高质高效实施好项目。要实现三大成效,即建成一批在全省全市有代表性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做强做大“五香”产业,争创全省全市工作先进。

会议还研究了社会投资土地开发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及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