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全县应急工作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2023-04-13 10:01:36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刘沛含 见习记者 肖力夫4月12日,城步召开全县应急工作会议,对全县应急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殷继东、王世刚、陈芳、王章志出席会议。

会上,相关单位分别就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积极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范化解社会风险关注、提高突发事件舆论引导能力等各自领域的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进行了发言,与会县级领导分别就分管领域的应急工作讲话。

余勋伟强调,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任务,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根本方针,以系统观念、守正创新为根本方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余勋伟要求,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迅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协调配合、主动作为。要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金融风险防范、公共卫生安全、防灾减灾救灾、网络安全、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切实提升管理成效,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应急保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科学设计,合理安排,增强可操作性;加强应急值守,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必须做到早知道、早报告、反应快速、联系顺畅、情况清楚;加快应急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和公共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应急物资生产、储备、调拨和紧急配送体系,提高应急装备和技术水平,增强应急工作的时效性。要打造广覆盖的立体应急宣传教育网络,夯实应急宣传阵地,切实提高全民应急管理意识、应急管理文化素养、防范处置能力,努力开创我县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