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交警进校园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易德权 编辑:伍玉桃 2023-04-17 14:26:18
—分享—

城步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阳远志 通讯员 易德权为全力做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4月14日,城步交警大队到县芙蓉实验学校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课堂上,民警根据学生年龄特征、出行特点和季节特点和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情况,从点滴交通安全小事入手到习惯养成,紧扣“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教育学生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为学生上下学“铺”一条安全之路。同时,通过播放中小学生交通事故视频,使学生们认识到在道路上追逐打闹、翻越护栏,乘坐超员、无牌无证、农用车辆的严重危害性,倡导学生们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提醒家长和身边的朋友要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章守法。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学习到了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切实营造“教育一名学生,影响一个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为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易德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