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党建述职晒答卷 齐心协力谋发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熊丽 编辑:伍玉桃 2023-03-06 15:18:58
—分享—

城步新闻网3月6日讯(通讯员 蒋俊 熊丽3月1日,西岩镇组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镇党政班子成员、26个村(社区)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镇所属部门站所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县委组织部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6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2名驻村“第一书记”围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格组织生活、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谈问题和打算;2名镇党政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四个方面内容进行述职,突出述“我”,把自己摆进去,紧扣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查摆分析短板不足,注重自身原因“找问题”,没有现场述职的其他人员进行书面述职。在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同志发言后,该镇党委书记依次进行点评,既评成绩更点不足,既指方向更传压力,对每位述职对象都提出了有温度又有“辣度”的意见建议。现场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进行现场测评。

在听取现场述职后,县委组织部指导组对该镇党委和26个村(社区)党支部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2023年是全县基层党建提质年,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抓基础、强功能,补短板、提质量,重创新、破难题,抓当前、谋长远等四个重点方面下狠心、使狠劲,拿出过硬措施实现重点任务提质增效,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对如何抓好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要做好党的二十大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把基层党建提质作为2023年的工作重点来抓;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促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齐抓共管,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

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建工作成效巩固提升年”为契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上级领导要求,不断推动西岩镇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升级。大力推进“农业稳镇、商贸活镇、产业富镇、城建扩镇”的发展思路和“打造湘桂边贸第一镇”的发展目标,做到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促进、同提高,为加快建设平安洁净美丽和谐小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熊丽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