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检察院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琼玲 袁素钦 编辑:伍玉桃 2023-03-06 15:08:26
—分享—

城步新闻网3月6日讯(通讯员 杨琼玲 袁素钦为深入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切实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及自我保护意识,近日,城步检察院派出5名法治副校长为辖区5所中小学校学生送去精彩的法治课。

活动中,检察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从实际案例和近年办案数据,就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防止遭受毒品侵害、性侵害、校园诈骗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告诫学生们要自觉树立法治意识,牢守法律底线,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当自身权益遭到不法侵害时,要敢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讲座上,检察官将法律知识融入趣味问答、游戏体验等互动环节,在轻松有趣的氛围里,为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种子,真正做到法进校园、法入人心。

为进一步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墙”,检察官还向学校师生宣讲了强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意义及应当报告的9种情形,引导树立“强制报告人人有责”的理念,切实提高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报告意识。下一步,城步检察院将持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深化与辖区中小学校协作配合,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同时,也将积极发挥检察职能,用法治力量护航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琼玲 袁素钦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