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2023-03-03 14:42:50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及干部群众向学雷锋誓词宣誓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城步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饶兴建 刘沛含 江依豪为进一步推动“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纵深开展,动员广大市民群众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3月3日,城步在县民族文化体育中心举行“爱在苗乡·全民志愿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陈芳出席,各职能部门代表和志愿者共计200余人参加。

余勋伟在讲话中指出,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因为有志愿者的辛勤劳动和默默奉献,我们的家园才会更加美丽,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和谐,我们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才会更加务实惠民。要锤炼“真功夫”,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学雷锋志愿服务任重道远、大有可为,要突出价值观引领,完善组织培育,练就一身“真功夫”“硬本事”,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志愿者队伍。要多办“暖心事”,广大志愿者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深入群众,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身边的难事和实事,切实把关心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在奉献中体验快乐,收获成功。要推进“制度化”,切实加强对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组织领导,加大组织推动力度,完善激励保障机制,整合社会资源,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方式方法,通过项目化运作、组织化规范、专业化支撑、社区化扎根、信息化管理,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打造一批本地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活动现场,理论宣讲等6个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各乡镇(场)同步启动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宣读了学习雷锋精神倡议书,志愿者向学雷锋誓词庄严宣誓。随后,余勋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弘扬雷锋精神 共树文明新风”为主题开展讲座。

近年来,城步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雷锋精神在苗乡大地广为传播,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全县网上注册的志愿者达3.1万余人,占常住人口的13.8%,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文明创建、乡村振兴、扶危济困、法律服务、疫情防控等领域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