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月3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3-03 10:41:15
—分享—

3月3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3月3日 星期五

农历二月十二

天气:晴 14℃~8℃

明日:晴 22℃~10℃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创文创卫进行时】

文明见于细节,实践从我做起。

【森林防火】

生产用火要审批、烧荒积肥使不得。

【封面新闻】

★城步召开迎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评估验收部署会

3月1日,城步召开迎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评估验收部署会议暨第六批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授牌仪式,总结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成绩,表彰先进集体,对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宪,县领导陈芳、龙帮华、银何、杨秀英出席。

会议宣读了《国家民委关于命名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邵阳市关于命名第六批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和第二批邵阳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通知》,为第六批邵阳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安排部署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评估验收工作。

余勋伟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助力邵阳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务必要提高站位、形成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切实增强持续巩固提升我县创建成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力度擦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这块国字号招牌,在塑造我县整体良好形象中,为邵阳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作出城步贡献。

余勋伟强调,要聚焦重点、靶向施策,着力巩固提升城步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实绩、实效。以此次验收评估为契机,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作为全面检验和巩固提升我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效的大事,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任务,尤其要紧紧围绕评估验收的测评指标,固优势、创亮点,补短板、强弱项,通过开展“回头看”,全面查漏补缺,练好自身“基本功”,确保实现所有问题整改清零,每一项指标都过硬、都能经得起实践检验。要强化责任、高效推进,全力在邵阳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中展现城步担当、城步作为。紧紧围绕邵阳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相关要求,结合城步实际,量化分解工作任务,将责任逐级落实到各级各部门,使各项工作目标清晰、职责分明。构建“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以块为主,条块结合”的工作责任体系,严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和目标责任制,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确保所有问题在上级考核评估前清零见底。积极主动加强对各项工作任务的督导检查,做足提前量,打好主动战,不断提升创建实效,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充分动员全县广大各族群众积极参与到全市的创建工作中来,营造人人了解创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掀起全民共创的热潮。

部分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和分管民族宗教工作副职;第五批、第六批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饶兴建 罗高林)

【导读】

★城步“壹号音符米多多儿童合唱团”项目启动

★汀坪乡:清廉党课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

★长安营镇经济工作会聚焦新目标谱写新篇章

★城步“壹号音符米多多儿童合唱团”项目启动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月1日,城步“壹号音符米多多儿童合唱团”项目暨音乐下乡行活动在县红旗小学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该项目在城步正式起航。

启动仪式上,城步教育局会同北京德清公益基金、专家团队共同见证项目启动,联手组建了合唱公益黄金搭档,并为8家合作校授予了项目牌匾。据了解,在城步落地实施的壹号音符米多多儿童合唱团公益项目暨音乐下乡行活动由城步教育局、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北京德清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城步红旗小学承办。旨在将合唱公益带进校园,在各乡村中小学校推广与普及,营造共学共进的大环境,推动全县中小学校师生音乐教育和素质大提升。

据悉,此项目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与北京德清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壹基金提供项目资金支持,在两年时间里,专家团队将对城步8个项目校在音乐教室硬件改善、音乐教师培训、合唱教学点对点培训指导、合唱展演活动等方面进行帮扶。通过对师生的专业系统培训,助力苗乡学子以精彩的表演和民族特色走出城步、走出邵阳,走向更广阔的舞台。(阳远志 李荣峰)

★汀坪乡:清廉党课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

近日,汀坪乡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提高廉洁履职能力”为主题,在大水村、团心寨村、古田村等村相继开设清廉讲堂,讲好清廉党课。村支两委成员、驻村工作组、驻村干部、村党员参加。截至目前,共有120余名党员参加清廉党课活动。

课堂上,授课人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近年来农村基层组织“微腐败”发生的原因和特点,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剖析,让村支两委和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严守纪律规矩、廉洁履职的重要性。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文化润廉、制度固廉、公开倡廉、监督护廉、治理育廉、家风助廉、活动尚廉、整改促廉等多项举措,深入推动清廉思想、清廉组织、清廉纪律、清廉作风、清廉文化在汀坪落地生根,为乡村振兴持续注入‘廉动力’。”该乡党委书记表示。(傅敏 胡文吉)

★长安营镇经济工作会聚焦新目标谱写新篇章

3月1日,长安营镇召开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安为目标指引,就全力抓好2023年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过去一年,长安营镇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9亿元,增长5%;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30264元,增长4.8%;农民人均纯收入12331元,增长7.9%;固定资产投资总额2.4亿元,增长14.7%,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提升,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群众福祉得到新改善,生态文明建设迈出新步伐,社会治理开创新局面,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

会议指出,2023年经济会议主要预期目标是:社会生产总值增长7.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城镇新增就业80人,城镇调查失业率5.5%以内,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保持稳定增长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经济发展的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要聚焦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长安营新篇章。聚焦产业发展,打造镇域经济新引擎,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全域旅游和新型工业。聚焦生态优先,谱写人与自然新篇章,加快推进南山国家公园建设,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新跨越。聚焦民生改善,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织密兜牢社会保障网络,全力推进文体事业发展。聚焦风险防控,全力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上,还对2022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刘平甫 廖楠枫)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