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月2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3-02 15:37:38
—分享—

3月2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3月2日 星期四

农历二月十一

天气:多云 17℃~7℃

明日:多云 13℃~7℃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创文创卫进行时】

文明见于细节,实践从我做起。

【森林防火】

生产用火要审批、烧荒积肥使不得。

【导读】

★王慧敏督导芙蓉学校食品安全和“利剑护蕾”工作

★城步羴牧公司获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汀坪乡:努力打造优质便民服务为民解忧暖民心

★兰蓉乡:组织开展自建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王慧敏督导芙蓉学校食品安全和“利剑护蕾”工作

2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到城步芙蓉学校督导校园食品安全和“利剑护蕾”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陈芳,副县长银何参加。县委政法委、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随同。

当天,王慧敏一行先后来到城步芙蓉学校东校区和西校区食堂,对学校食堂环境卫生、食品留样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台账等进行检查,并听取了学校关于食品安全、“利剑护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王慧敏指出,要以履薄冰的警觉筑牢安全思想防线,校园安全工作关乎千家万户,必须高度重视,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共享、联合监管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从严从实抓好安全工作,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利剑护蕾”工作,全面加强对教职员工、学生、家长的宣传教育,全面加强校园管理,全面落实关爱保护措施,全面加强督查督导,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要以万无一失的举措确保食品安全,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制,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抓好常态化管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王蕾婷)

★城步羴牧公司获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城步羴牧营养品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自2015年以来,城步充分利用县域饲草资源发展奶山羊产业,产业发展实现了从无到有、产品从单一到多元化、奶企从做大到做强的质变。湖南羴牧营养品科技有限公司是湖南省本土唯一一家从事全产业链的乳企,力争从牧草种植、奶山羊育种到全自动、智能化羊乳产品生产加工实现“源头可追溯、信息公开化、生产可视化”。走进有机前处理室和气相、液相室等实验室,随处可见忙着测试样品和数据输出的操作人员。据了解,该公司羊奶粉生产线整个生产系统由5个独立的计算机系统控制,全程自动切换、密相真空输粉,能够有效减少人为接触次数和微生物交叉污染概率,保证产品质量。

多年来,湖南羴牧营养品科技有限公司牢固树立创新理念,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先后获评湖南省工业旅游示范点、邵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2022年,企业被评为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建琼说:“下一步,公司将成立企业技术中心,继续聚焦羊奶粉制品的研发,优化产品的加工工艺,提升产品生产技术及配方,给消费者更多更好的选择,并继续提高专业化水平,培育和打造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不断助推企业做专做精、做优做强。”(刘婕 王鲲)

★汀坪乡:努力打造优质便民服务为民解忧暖民心

“这么快就办好了,现在真的很方便,在手机上认证就可以”“现在方便多了,以前要几个月才能办好,现在立即办好就可以拿证,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很好……”近日,来汀坪乡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养老保险业务的村民蔡国定和办理准生证的村民彭海媛感慨地说道。

汀坪乡成立便民服务中心以来,严格按照上级标准和要求开设民政优抚、社保、农综、残疾人、计划生育、就业服务等业务窗口,为群众办事实行“一站式服务”,制定了窗口值班坐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用专业知识和有责任心、有耐心的工作态度为群众办事,为群众答疑。节后至今,该乡便民服务中心共办理低保、残疾人业务46件、退役军人业务63件、就业业务24件、医保社保业务86件,生育登记业务16件,宅基地申请审批业务15户。

一直以来,汀坪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便民服务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和“首问服务到位、首理负责到位”理念,紧紧围绕“转变职能、优化服务、方便群众、提高效率”目标,不断整合服务资源和创新服务模式,全面打造优质基层便民服务。下一步,该乡将持续提升政务服务品质和效能,提高工作效率,使政务工作更有温度、服务群众更有力度,从而不断提升干群关系,有效推进基层治理,持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马凯香)

★兰蓉乡:组织开展自建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日前,兰蓉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办联合乡执法大队、应急办、村支两委对全乡7个村开展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入户式”消防安全宣传。

当天,宣传人员帮助指导商户如何排查消防安全隐患,通过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向商家详细讲解了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如何发现火灾隐患、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如何处置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针对商户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组织大家在空旷地带现场教学如何使用灭火器。同时,宣传人员还特别提醒商户定期开展自查,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日常经营中要确保疏散通道的畅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意识,维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兰蓉乡将加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扩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全方位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周慧)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