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安营镇:“三八”妇女节 传承民族文化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佳丽 编辑:伍玉桃 2023-03-09 16:43:03
—分享—

城步新闻网3月9日讯(通讯员 李佳丽3月8日,长安营镇妇联在长安营村岩花山歌培训基地开展以“巾帼心向党 山歌颂党恩”为主题的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活动前,山歌王后陈岩花教大家唱侗族山歌,感受侗家风情,宛转悠扬的歌声伴随着轻快的旋律响彻云霄。

开场舞《欢聚一堂》拉开活动帷幕,女同胞们穿着靓丽的民族服饰,融合特色侗族舞步,显得落落大方,整齐协调的舞姿,彰显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台上好戏连连,台下热情似火。随后,《敬酒歌》《欢迎你到侗寨来》《葫芦丝伴山歌》《苗乡情》等极具苗族特色的歌舞一一上演,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之后的“挤油尖”游戏更是将节日氛围推向高潮,现场欢笑声、助威声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尽显新时代女性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风采。

通过此次活动,传承了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佳丽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