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油菜花开田园美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杨易文 编辑:伍玉桃 2023-03-09 15:11:21
—分享—

图为卡田村油菜花景

图为卡田村油菜花景

图为蜜蜂在油菜花田中采蜜

城步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王蕾婷 杨易文眼下正值阳春三月,白毛坪镇卡田村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田,如同阳光般点亮了卡田的春天。

在卡田村,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在肥沃的土地上竞相绽放,抬眼远眺,满目金黄。偶有春风拂过,荡起层层金色浪花,油菜花沁甜的馨香在空气中流荡,引来蝶飞凤舞,将春日的生机和活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连片的油菜花不仅扮靓了村庄,也为村民提供了增收渠道。

卡田村支部书记罗世龙说:“我们村去年建设了100多亩高标准农田,村里充分利用农田秋冬闲置时期,带领村里群众种植油菜。通过村民们精心管理,现在,油菜长势喜人,连片的油菜花成了我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预计今年油菜籽产量可达3万斤左右,为每户群众带来2000元的收益。”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杨易文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