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3年商务帮扶工作座谈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2023-03-09 10:40:16
—分享—

图为座谈会现场

城步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江依豪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商务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要求,为后续进一步做好商务帮扶进行信息收集和摸底工作,3月8日,2023年城步商务帮扶工作座谈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辉,县发改局、县农水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农经站、各乡镇(场)分管项目的副职,商务部定点帮扶工作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相关部门单位以及各乡镇(场)相关负责人结合辖区情况,产业类型及规模、资金投入情况、产出及盈利情况、产业与集体经济的合作模式、现阶段存在的困难等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加强基础设施的统筹,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行为;对产业存在的问题,做好导向作用,因地制宜利用城步的气候、土壤发展产业;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部门之间的衔接,产业的发展需要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好的带头人,要以“培优特色、做优品牌、促农增收”为目标,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实际,聚焦特色产业发展,逐步探索出一条产业兴、家乡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新路径。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