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慧敏到县芙蓉学校讲授思政课:逐梦新征程 奋楫再出发 做有志气有才华有作为的新时代少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2023-03-09 10:43:10
—分享—

图为授课现场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在授课

城步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毛学军)3月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来到县芙蓉学校,以“逐梦新征程,奋楫再出发,做有志气有才华有作为的新时代少年”为题,为该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陈芳主持。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及股室(站)负责人,县芙蓉学校校委会成员、部分教师和学生到场聆听。

课堂上,王慧敏开篇就介绍,自己是教师子女,出生在校园,成长在校园,迅速拉近了与师生之间的距离。她从学习中国历史增强民族自信、学习党的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学习城步历史提振发展信心这三个方面,用一个个生动的具体感人的实例,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感想,告诉大家要铭记历史,坚定信仰,做新时代理想远大的有志少年。她要求大家勤于学、乐于学、善于学,珍惜光阴,努力学习,做新时代本领过硬的有才少年。她要求大家厚植家国情怀、坚定强国志向、夯实报国根基,肩负使命,勇于进取,做新时代创新创造的有为少年。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师魂。王慧敏说,教育是决定未来的事业,教师是塑造未来的职业,肩负着义不容辞的重任,使命神圣而光荣,她寄语老师们要善于钻研,学为人师。要重于言教,行为世范。要乐于奉献,甘为事业。

王慧敏说,希望学生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乘风破浪、奋楫笃行,用勤奋迎接挑战,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创造成就梦想,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努力成长为有志气有才华有作为的时代少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不断书写扬帆起航、逐梦前行的精彩人生,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中梦想成真!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