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办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淑华 蒋俊 编辑:伍玉桃 2023-03-08 12:47:50
—分享—

城步新闻网3月8日讯(通讯员 杨淑华 蒋俊近日,县委办领导班子召开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对照“6个方面”内容,认真对标对表,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撰写发言材料、明确整改方向、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忠华主持会议,县委办全体班子成员,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档案馆班子成员参加。县第一督导组到会指导。

县委办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县委办领导班子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和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要求,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系统梳理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从“6个方面”要求找出的问题、基层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对照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深刻汲取张小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认真起草了县委办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带头和督促班子其他成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个人发言提纲中,班子成员深刻挖掘问题根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对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如实作出报告,对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逐一作出检查或说明,并再次征求意见建议,报主要负责同志审阅把关,进一步修改个人发言提纲,力争问题查摆准确、整改措施到位、努力方向正确,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县委办领导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忠华代表县委办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重点查摆了在理论武装抓得不紧、宗旨意识树得不牢、履职担当做得不够、从严治党守得不好等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出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个别班子成员理论学习思之不深、研之不透,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强,抓实抓常、跟踪问效不够,并号召全体班子成员同志要始终践行“五个坚持”政治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在进一步深入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在进一步推进当前工作上下功夫,以对标竞进争第一、敢为人先创唯一的精气神,进一步提升县委办“三服务”能力水平,当好县委的“参谋助手”,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紧接着马忠华同志率先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提出自身理论学习不深入、党建工作不重视、服务水平有待提高、深入调研还需加强。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对问题进行深刻剖析,被批评同志作表态发言。揭伤疤、戳痛处、找问题,使得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达到了检视问题、互相监督、相互促进的效果。

县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紧扣会议主题,遵循了民主生活会的方针,自我批评联系实际,相互批评意见直接,希望各位班子成员守好廉洁底线,当好表率。会后要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做到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件件有实效。同时,11位同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好效果。通过开好民主生活会,在思想上、作风上、党性上又一次进行了集中的“加油”和“补钙”,县委办领导班子成员、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及档案馆班子成员要进一步以政治建设为魂,以理论学习为源,以解决问题为重,以正风肃纪为要,以履职尽责为荣,加强科学谋划,不断增强工作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马忠华代表县委办领导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在民主生活会后,县委办班子及成员将在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说立改上发挥表率作用,针对会上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和提出的批评意见,细化整改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以改到位、改彻底的实际成效,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站位、锚定方位,不折不扣抓好认真贯彻落实本次民主生活会精神,用良好的整改成效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更高站位抓好理论学习、以更准定位抓好问题整改、以更严力度抓好正风肃纪、以更实举措抓好工作落实。对照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清单、批评意见,梳理归纳整改台账,制定整改计划,拿出具体整改措施,建立监督反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增强县委办公室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当标杆,做到真学真研真查真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为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贡献办公室力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淑华 蒋俊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