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消防大队到烟草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2023-03-08 12:45:29
—分享—

城步新闻网3月8日讯(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为进一步提高烟草公司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切实增强辖区单位抵御火灾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1日,城步消防大队到烟草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

培训中,大队宣传员通过警示教育案例分析,结合课件重点对消防法律法规、烟草行业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消防基础知识、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火灾的自救与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烟草公司实际,要求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切实保障烟草公司全体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叮......”随着警报声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演练假设二楼办公楼发生火灾,警报声响后,所有员工迅速捂住口鼻弯腰低行,有组织地按规定顺序及路线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过程迅速而有序。随后,大队宣传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并详细讲解了疏散逃生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使员工在以后遇到火灾等灾害时,能够灵活应对,安全逃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加强了烟草公司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社会面“四个能力”和防控初期火灾的能力水平,为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