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月24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3-24 16:19:23
—分享—

3月24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3月24日 星期五

农历闰二月初三

天气:小雨 17℃~8℃

明日:小雨 12℃~6℃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城步。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市民素质。

【森林防火】

山火无情防为主、随意用火法不容。

【导读】

★城步召开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城步召开未巡先改暨提级整改工作推进会

★市督导评估组到城督查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行长走市县·金融稳增长”活动走进城步

★城步召开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推进会

★城步召开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3月22日,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宪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计划(草案);各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位代表、各位委员对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进行了工作评议;选举产生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及县人民法院有关工作人员。

余勋伟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果,并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

余勋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提升人大工作的法律性、针对性、实效性。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树牢底线思维,围绕“一都二地三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根本政治制度支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健全和完善县委领导人大工作体制机制,把人大工作纳入县委总体工作布局,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事项、重要问题。

余勋伟指出,要高效履职尽责,形成推动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做到党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紧跟中央、紧扣大局、紧贴民意、紧接地气、紧盯问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生项目建设、社会综合治理等领域重大问题,综合运用调查研究、执法检查、工作评议、听取审议工作报告、询问、质询等多种法定方式,打好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的“组合拳”。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完善代表教育培训、代表阵地建设和代表履职管理,建立代表履职考核评价机制,引导各级代表依法行权、敢于担当、为民服务。

余勋伟要求,要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丰富和拓展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委(党组)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加强对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既严格履行法定职责,遵守法定程序,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严管厚爱的人大机关工作氛围,增强凝聚力和工作活力,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提高人大工作实效。(饶兴建 刘沛含)

★城步召开未巡先改暨提级整改工作推进会

3月22日,城步召开未巡先改暨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曾艺、肖永丰、殷继东、马忠华、敬校舜、陈芳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前阶段未巡先改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未巡先改和提级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开展未巡先改和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市委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的重要举措,也是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抓整改,切实增强做好未巡先改和提级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自觉将其作为检验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把握重点、严格标准,聚焦使命任务、聚焦人民利益、聚焦时间节点,集中攻坚、全力整改,切实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城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推进措施,集中力量、全面发力,推动整改提质、提速,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向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有力的整改成效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苗乡大地落地见效。(刘沛含 肖力夫)

★市督导评估组到城督查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3月22日,邵阳市政协常委、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一级调研员张治球率队来城步,就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2022年度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并召开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县领导曾艺、陈芳、漆小玲、丁文锋等出席汇报会。

市教育督导评估组首先听取了县人民政府2022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县党政主要领导2022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的书面述职报告。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教育局的支持指导下,城步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县”发展战略,认真履行教育职责,以实现“全面发展、优质均衡、人民满意”教育为根本任务,大力改善办学条件,狠抓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育精细化管理,全县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治球传达了此次督导评估的主要任务和相关工作要求。他指出,要提高认识,正确对待,筑牢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理想信念,对标对表落实岗位职责。要不唯虚、不唯上、只唯实,实事求是地掌握实际情况,确保督导评估任务落实落细。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为城步教育健康发展注入动力。接下来,市教育督导评估组还将通过查阅资料、核对数据、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县政府和县党政主要领导2022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实地督导评估。(刘平甫 曾钰瑶)

★“行长走市县·金融稳增长”活动走进城步

3月22日,“行长走市县·金融稳增长”调研活动走进城步,召开政银企座谈会。人民银行邵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左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出席会议并讲话。邵阳市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壮山,邵阳市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行长丁超,邵阳市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梁慧玲,邵阳市长沙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曾晓震,邵阳市中信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斌,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辉出席会议,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县内各银行机构以及6家规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城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6家与会企业代表、县内各银行机构负责人及邵阳市各大商业银行行长分别就城步经济发展、金融贷款、金融稳经济相关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左嘉指出,希望各银行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努力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抢抓政策机遇,加强与企业的项目对接,主动上门,积极探索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领域的相互合作,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各企业要把握政策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勇于迎难而上,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用足用好政策红利,继续保持良好信用,共同努力推动银企合作成效再上新台阶。

王慧敏表示,此次“行长走市县·金融稳增长”调研活动,为全县经济发展架起了一座坚固的桥梁,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平台,描绘了一幅壮丽的前景。城步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好银企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靠前服务,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构建方便快捷的牵引平台,着力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县内金融机构要做实支持,提供满足需求的金融政策,切实从服务好实体企业出发,持续扩大信贷规模,持续改进金融服务,让金融活水“贷”动企业发展、促进互惠共赢。企业要提升自身能力,做亮品牌、做出特色,树立良好信誉,不断提高企业信用等级,增强金融机构对企业投放信贷资金的信心,实现互利共赢的发展目标。(肖力夫)

★城步召开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推进会

3月22日,城步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森防指常务副总指挥杨辉刚,县政府办分管副主任,县森防指成员单位、各乡镇(场)、各国有林场的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分析研判了全县森林防灭火形势,对当前森林防灭火“防控”工作以及违规用火打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运用好过去总结的经验,坚定问题导向,吸取教训,全力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大局平稳、总体转好;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切实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面对清明节到来的复杂形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前做好谋划,全面进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临战”状态,强化火源管控、隐患排查、宣传引导、预警监测,齐心协力打好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要切实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形成防灭火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力守住“零火情”底线。(王鲲)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