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月22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3-23 11:16:58
—分享—

3月22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3月22日 星期三

农历闰二月初一

天气:晴 16℃~12℃

明日:晴 18℃~10℃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城步。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市民素质。

【森林防火】

山火无情防为主、随意用火法不容。

【导读】

★城步召开“童伴妈妈”项目座谈会

★乡村振兴局对标对表抓作风建设

★城步组织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土桥农场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

★城步召开“童伴妈妈”项目座谈会

3月20日,城步“童伴妈妈”项目座谈会在县白云酒店5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辉,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的项目相关负责人、商务部定点帮扶工作队、县民政局和10位“童伴妈妈”参加。

会上,李建辉向基金会、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和全体“童伴妈妈”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全县有留守儿童3345人,孤儿19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13人,困境儿童312人,儿童福利工作亟待解决。为切实保障儿童福祉,商务部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对接,协调引进“童伴妈妈”项目。基金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协商确定10个项目村,援助协议签订后迅速拨付项目资金,提供捐赠物资,并定期开展培训。县民政局指导各项目村打造个性化“童伴之家”,定期组织开展主题活动,打通儿童福利服务“最后一公里”。童伴妈妈们履职尽责,完成“童伴之家”日常管理和未成年人档案管理工作,并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日常家访、心理辅导等服务。

关于下一步工作开展,李建辉要求,请基金会继续提供支持,指导城步开展“童伴妈妈”项目相关工作。县民政局要认真解决基金会本次督导发现的问题,统筹“当下改”和“长久立”,对能马上整改的,要立即行动,确保整改到位;对长期性问题,要抓源治本、建章立制,定期反馈进展。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向童伴妈妈们传达基金会要求、向基金会反馈童伴妈妈诉求,确保双向交流顺畅。童伴妈妈们要充分认识项目的重要意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充沛的工作热情,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

会上,童伴妈妈们就所在村的工作进展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督导组就每位童伴妈妈自身的优点和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并依据实际走访情况对每个村的“童伴之家”未来工作发展方向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会后,童伴妈妈们还进行了项目管理与数字化系统操作培训。(王鲲)

★乡村振兴局对标对表抓作风建设

日前,城步乡村振兴局召开“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部署会,在作风建设征程上对标对表,从严、从实、从细、从常抓好作风建设。

会上,宣读了典型案例通报,传达了市县“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思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纪律规矩,做到不越底线、不越红线,对照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动员干部职工解放思想、自我革命、激发斗志,练就能力、锤炼作风、争先出彩,让敢为、敢闯、敢干、敢创成为时代风尚,真正把状态提起来、把干劲鼓起来、把形象立起来、把标杆树起来。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问题,切实加强作风问题整治。着力解决干部职工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不强、不担当、不作为、工作效率低等问题,建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反馈问效”工作闭环,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要践行群众路线,增强干事创业的底气。重点整治服务态度差、效率低等问题,全力补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坚持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总结,不断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慢作为、乱作为”“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等问题,突出“找差距、提能力、转作风、树导向”四个重点,严以律己,主动学、主动谋、主动干,全面建立问题、责任、整改“三张清单”,实现个人能力大提高、办事作风大转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率先垂范。结合本单位和个人实际,建立作风问题清单,严格遵守上下班和请销假制度,严格遵守省市“约法三章”,加倍努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以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干出优异成绩,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冯世民 肖辉燕)

★城步组织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为净化消防产品市场,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不合格或者国家明令淘汰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近日,城步消防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深入辖区对消防产品销售门店开展检查,核对经营产品的种类,检查消防产品质量的认可证书、检测报告等,重点对灭火器、消防水带、疏散指示标志、消防应急灯等消防产品的标识、外观质量、生产厂家的资质证明、检验报告等进行的详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立即更换存在问题的消防产品,确保消防产品能够正常使用。同时,要求销售人员做好进销登记,严把进货源头关口,严格核查检验报告、销售渠道,确保在售消防产品经得起市场监管、社会大众检验。

下一步,城步消防大队将继续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执法,严把消防产品经营关,从源头上防治和根除消防安全隐患,保障社会公共消防安全。(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

★土桥农场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

“您家这块地是去年从果园地恢复成耕地的,由于多年没有耕种,土壤肥力不够,更适合种豆子,不适合种油菜。”连日来,土桥农场管理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田间地头现场为农户进行种植指导。

自2月以来,土桥农场管理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扛牢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政治责任,集中开展新增耕地“春苗行动”,抢抓春季播种黄金期,落实农作物种植,确保及时有效“出土长苗”。

据悉,该管理区制定了新增耕地“春苗行动”工作方案,成立由自然资源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分片逐户上门了解农户种植意愿,对有耕种意愿和耕种能力的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对没有耕种意愿或没有耕种能力的农户,由其自愿签订《放弃耕种承诺书》,将耕地流转给其他农户种植,通过将新增耕地落实到户的方式确保“春苗行动”落到实处。(杨延柳 佘程)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