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湘藏一家亲 同唱团结曲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2023-03-24 15:37:14
—分享—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孩子们学习苗歌

图为藏族同胞学习苗歌

城步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刘平甫 见习记者 肖力夫3月23日下午,团县委邀请了西藏来城步交流的干部索朗朗杰参与民族团结活动,组织丹口镇中心学校的孩子们和藏族哥哥一起缅怀革命先烈,聆听红色故事、学习苗歌,让“民族团结曲”在苗乡唱响。

“远方贵客到苗家,到苗家耶到苗家。妹子给你打油茶,妹子打油茶呀打油茶......”从丹口镇的红军烈士墓前缅怀革命先烈,到新铺里红军讲习堂聆听红色故事,孩子们和藏族哥哥索朗朗杰一起在《莲花桥战斗》和《一盏马灯》的故事中学习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和高尚精神;学习苗歌《日呐华》,索朗朗杰以一首藏族歌曲《幸福西藏》回应,在孩子们的阵阵掌声中,民族团结之花在湘藏孩子们的心中绽放。

“今天听了莲花桥革命烈士们的故事后,觉得现在的美好生活离不开革命烈士们的鲜血和牺牲,暗自在心里跟自己讲要好好工作,服务群众。”索朗朗杰告诉记者,来城步交流工作一年多了,刚来的时候还担心自己不适应,现在感觉自己已经完全融入了城步这个大家庭,喜欢喝油茶,喜欢学苗歌,今天和孩子们一起参加红色活动,让他感觉特别温馨。

“今年来,我们始终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通过一系列活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此次通过邀请藏族同胞和苗乡孩子们一同参加红色活动,学习苗歌,让孩子们在心中种下红色火种的同时,也让民族团结之歌在孩子们的心中唱响。”团县委副书记皮益梁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