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红旗小学举行数学课堂教学改革竞赛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海姣 肖丽 编辑:伍玉桃 2023-03-22 14:27:59
—分享—

 

图为教学课堂现场

城步新闻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张海姣 肖丽教学比武竞风采,以赛促教共成长。3月16日,城步红旗小学数学课堂教学改革竞赛在吴春花老师精彩讲授《三角形的三边关系》后圆满结束,这是该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研水平和教学能力的具体实践之一。

此次教学竞赛的选手以青年教师为主,依托“青蓝工程”,通过组内展示、集体评课和备课等形式推荐产生,8名选手进行激烈角逐。

竞课场上,参赛教师精神饱满,以全新的教学理念、精心的教学设计、良好的师生互动构建出“自主、合作、探究、高效”的课堂,展示了各自的课堂教学特色和教学智慧。比如,朱迷老师和彭璐老师针对《三角形的内角和》进行同课异构。朱迷老师突破传统教学方法,留足时间让学生去“量一量、拼一拼、算一算”,将课堂还给学生;彭璐老师则让学生“摸一摸、折一折、量一量”,通过实践操作领悟总结出数学知识。肖映彪老师和陈姝老师对《圆的周长》呈现出不同的教学风格。肖老师循循善诱,让学生真切感受到数学来源于生活,生活离不开数学;陈老师利用悬念唤起兴趣,充分发挥学生积极性,提升了学生动手能力。

此次教学比武,让教师们在聆听中收获了知识,在交流评价中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参赛教师纷纷表示,比赛对发现自己的不足、促进自身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意义,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修炼,努力成为一位学生喜爱的老师。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海姣 肖丽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