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汀坪乡:开展村务监督培训 激发基层监督实效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傅敏 胡文吉 编辑:伍玉桃 2023-03-22 14:14:55
—分享—

图为培训现场

城步新闻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傅敏 胡文吉为全面提升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使村务监督委员会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3月21日,汀坪乡组织开展村务监督委员会业务培训,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村务监督委员会的职责、村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为什么监督、监督什么、怎么监督”等六大板块开展学习。重点对村级三资管理、“四议两公开”“三重一大”、村级“小微权力”清单等内容进行解读。培训结束后,还为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发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和相关业务书籍。

“通过这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东西,理清了2023年村务监督工作的方向和任务,对监督工作有很大的帮助。”蓬瀛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何际芳说道。

下一步,汀坪乡将结合纪检干部联村、村务监督月报告、廉情观察员等制度加强乡村监督无缝衔接,筑牢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第一道“防护墙”,持续推进清廉乡村建设,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傅敏 胡文吉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