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童伴妈妈”项目座谈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编辑:伍玉桃 2023-03-20 15:30:42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3月20日讯(见习记者 王鲲为解决留守儿童亲情缺失、父母陪伴和教育缺位问题,更好完善“童伴妈妈”项目,3月20日,城步“童伴妈妈”项目座谈会在县白云酒店5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辉,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的项目相关负责人、商务部定点帮扶工作队、县民政局和10位“童伴妈妈”参加。

会上,李建辉向基金会、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和全体“童伴妈妈”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全县有留守儿童3345人,孤儿19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13人,困境儿童312人,儿童福利工作亟待解决。为切实保障儿童福祉,商务部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对接,协调引进“童伴妈妈”项目。基金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协商确定10个项目村,援助协议签订后迅速拨付项目资金,提供捐赠物资,并定期开展培训。县民政局指导各项目村打造个性化“童伴之家”,定期组织开展主题活动,打通儿童福利服务“最后一公里”。童伴妈妈们履职尽责,完成“童伴之家”日常管理和未成年人档案管理工作,并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日常家访、心理辅导等服务。

关于下一步工作开展,李建辉要求,要请基金会继续提供支持,指导城步开展“童伴妈妈”项目相关工作。县民政局要认真解决基金会本次督导发现的问题,统筹“当下改”和“长久立”,对能马上整改的,要立即行动,确保整改到位;对长期性问题,要抓源治本、建章立制,定期反馈进展。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向童伴妈妈们传达基金会要求、向基金会反馈童伴妈妈诉求,确保双向交流顺畅。童伴妈妈们要充分认识项目的重要意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充沛的工作热情,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

会上,童伴妈妈们就所在村的工作进展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督导组就每位童伴妈妈自身的优点和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并依据实际走访情况对每个村的童伴之家未来工作发展方向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会后,童伴妈妈们还进行了项目管理与数字化系统操作培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