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理清思路 突出重点 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2023-03-29 15:09:18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毛学军3月28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苗乡大讲堂”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陈芳出席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全体部务会成员及各组室负责人,县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各乡镇 (场)宣传统战委员参加。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宣传思想工作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面临许多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为此,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守正创新,聚焦使命任务,积极适应新时期宣传工作要求,奋力开创全县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坚持正确方向。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把准方向导向,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保密纪律;要理清工作思路,对全年工作的谋划做到措施有力、亮点纷呈,对标对表、统筹安排,创新工作手段和方法,结合工作实际,打造宣传思想工作领域各个环节的工作典范、工作亮点。

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突出重点问题。要深化宣传宣讲,创新宣讲方式,通过“苗乡大讲堂”和“唱响山城”等理论学习平台,生动鲜活抓好理论宣传宣讲,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加强对新闻线索的挖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重点工作,大力宣传城步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方面的有力举措、取得的显著成效,进一步唱响强信心、暖人心的社会主旋律;要提质增效拓展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按照“阵地拓展+品牌提升+服务延伸”的模式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把它打造成一个面向群众开放,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学习宣传、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广泛开展志愿活动、弘扬新时代文明风气的平台;要深化文化强县,加强民族文化的研究,打造民族文化品牌,继续办好“六月六”山歌节等节庆活动,以民族节庆助推公共文化建设,围绕“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着力融入国内外旅游大市场,加强旅游合作与推广,打造好避暑养生游、红色主题游、科考研学游、民俗风情游“四张文旅融合牌”;要强化风险意识,严密阵地管控,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分析研判调度工作机制,完善突发事件和敏感舆情的应对处置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紧密结合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始终把政治能力放在首位,争先创优,发扬“拼、抢、争”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朝着一流的方向去努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要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有人民立场、人民视角、人民观念,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把服务群众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把满足需求同提高素养结合起来,多宣传报道人民群众的火热生活,多宣传报道人民群众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满足人民精神需求。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