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山国家公园举行生态学校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编辑:伍玉桃 2023-03-28 15:52:47
—分享—

图为授牌仪式

图为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现场

城步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刘婕3月27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在兰蓉乡中心学校组织召开生态学校创建工作座谈会。湖南南山国家公园金童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南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两江峡谷森林公园管理处、白云湖湿地公园管理处,以及县教育局、兰蓉乡政府、兰蓉乡中心学校等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当天上午,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兰蓉乡中心学校生态教育知识标语牌、宣教栏、宣教室,听取了宣讲员关于校园活动开展的成果汇报,随后,在南山国家公园生态学校宣教室召开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会上,组织观看了《生态学校创建纪实》专题片及兰蓉乡中心学校课程教学视频;听取兰蓉乡中心学校负责人关于生态学校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宣读了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关于授予城步苗族自治县兰蓉乡中心学校为南山国家公园生态学校称号的通知》,并为兰蓉乡中心学校授牌;湖南南山国家公园金童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分享了生态学校创建工作体会,参会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创建学校示范引领作用,立足长远,制定学校发展规划,形成特色校园文化,各管理处、乡镇学校要结合自身特点,以点带面推广生态教育,推进生态学校创建;要围绕国家公园建设实际,坚定不移地做好生态文明教育的倡导者、推动者、实践者,始终秉承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的可持续发展路线,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铺就绿色发展新篇章。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